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部

俄语系

 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创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目前,俄语系本科层次有2个专业(师范教育、国际贸易)。现有在校本科生160人。硕士研究生层次有4个研究方向(俄语语法、俄罗斯文学、俄语修辞、俄语教学法),1984年获硕士研究生授予权,至今已培养研究生近60名。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14名。
 俄语系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和科研实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2名(教授2名,副教授7名,讲师3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名,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大部分教师都有在国外留学或进修的经历。每年还聘请俄罗斯专家来我系任教。
 俄语系非常重视学术研究与对外交流。近几年,俄语系教师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辽宁省科研立项1项。已与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海参崴经济服务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定期聘请国内著名学者来我系做学术报告,同时选派优秀学生赴俄罗斯学习。俄语系部分教师还在社会学术团体中任职。
 俄语系从建立之日起至今已为国家培养了40多届1500余名毕业生。展望未来,俄语系将以中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俄语复合型人才为中心任务,立足辽宁,服务全国,努力建成东北地区一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单位。

 俄语系主任:张艳娟   副主任:张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