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2016级英文单词大赛和2015级英文写作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6月12日,由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2016级英文单词大赛暨2015级英文写作大赛颁奖典礼于外语楼第五合堂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规模大,影响广泛。2016级英文单词大赛由大学外语部第二教研室主任陈皎老师组织策划,2016级一线教师全员参与。大家不辞辛苦,利用寒假建立大赛题库,从根本上确保了大赛的公平与公正。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来自17个学院的英语AB班级,总人数为1810人,最终100名学生进入决赛。52218时,新老校区同时举行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2015级英文写作大赛由大学外语部第一教研室主任刘静老师组织策划,2015级一线教师全员参与指导与培训。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来自17个学院的英语AB班级,总人数为1781人。初赛环节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海选推荐,最终54人进入决赛。52218时,新老校区同时举行了决赛。决赛试卷全部由具有副教授职称的教师批阅,并给出详细评语。最终21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颁奖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党支部书记赵丹主持,教务处处长苑晓杰、教务处副处长吕剑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强、王鹏、徐丹以及大学外语部全体老师参加了颁奖活动。单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于向坤和写作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文学院2015级张茜涵二位同学代表全体选手发表了获奖感言。

最后,外国语学院徐丹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回顾了两场大赛从组织、策划到顺利实施的全过程,对一线教师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徐丹副院长指出,我校学生在各类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教务处领导从各个层面为此类活动提供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要求的集中体现,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丰硕成果的充分展示。她勉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英语竞赛活动中来,希望借助相关活动的开展,推动大学英语教学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教师从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中领悟忠教、爱教、善教的真谛,保质保量地完成大学外语教学的改革任务。

至此,历时两个月的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2016级英文单词大赛和2015级英文写作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