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第五届日本文化大赛顺利举行

    2017 8 29 16 00 ,辽宁师范大学第五届日本文化知识大赛于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姜英兰老师、副主任刘丹丹老师,日语系刘凡夫教授,日语系包淑兰老师、苏畅老师、金瑛老师、范业红老师、刘凤斌老师、张琳老师,日语系外教野口老师、小林老师、龟田老师。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 

   来自 2014 级、 2015 级和 2016 级的 10 名选手经过初赛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此次决赛采用必答和抢答两种模式,题目涉及日本文化、政治、文学、历史、地理等多个领域。

 

老师为选手发布题目  

 赛场上,各参赛选手集中精力、认真听题,巧妙地运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沉着冷静地轮流作答,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

 

选手认真答题

 最后,日语系外教野口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也希望大家能够开阔视野,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

 

日语系外教野口老师点评

 本次比赛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兴趣和积极性,为我院学生学习、了解日本文化、增加专业知识储备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日本的文化背景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语言的魅力,为我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的触动下能更加热爱学习各国文化,不断充实自己,体现出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态度,为外院创造更好的辉煌。

 

评委与选手合影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栾丽婷

记者:栾丽婷

编辑:周康、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