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日本爱媛大学与我校进行友好交流研讨会

       20171110日下午2时,我校与日本爱媛大学友好交流研讨会于在图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爱媛大学教育学部小助川元太教授、佐藤荣作教授、张贵民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曲维老师、国际交流处处长关春影老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姜英兰老师、副主任刘丹丹老师、刘凤斌老师等多名日语系老师。本次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姜英兰老师主持。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姜英兰老师主持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曲维老师致开幕词,对爱媛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讲述了两校三十多年的交流历程, 强调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交流的重要性。

曲维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为两校教师的主旨演讲和学生的主题发表。首先,爱媛大学教育学部佐藤荣作教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刘凤斌老师分别夏目漱石的表记观与日语表记方式的特殊性阿部知二翻译文学研究 ——《简爱》的中日文翻译为中心”为题进行了演讲,刘老师寄希望于两校学生对中日翻译事业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爱媛大学教育学部佐藤荣作教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刘凤斌老师进行演讲

   
    随后,中日多位学生围绕中日两国文化进行交流。日本8学生分别以“日本大学生的恋爱状况”“日本的校服”“日本的便当”为题进行了发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6级的张宇逄惠同学14级的谭颖楠、段翠如、陈梦涵同学分别以“我们的大学生活”、“为期十天的日本研修”为题进行了发表最后,作为交换留学生在日本爱媛大学留学的我院16级研究生王倩倩、樊颖两名同学介绍了在日本的留学生活两校学生的发表图文并茂、表达生动有趣,均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中日多位学生围绕中日两国文化进行交流

    

    最后,爱媛大学的小助川元太教授致闭幕词, 感谢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多年来为两校的友好交流所作的一切, 希望持续举办此类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学术研究和友好发展。

爱媛大学的小助川元太教授致闭幕词


         30年的发展变革,不变的学术友谊。本次研讨会,双方就两校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就促进两校友好往来达成共识,对未来两校发展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两校学子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中日友好交流的下一个30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张诗哲

记者:吴涵

编辑: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