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荣获2017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校园选拔赛,由院系推荐最终进入复赛的人选;复赛以教师提供本语种授课视频、教案及教学PPT的形式进行选拔;全国总决赛首次尝试现场比赛的方式,包含教师现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经过专家的集中评审,有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7个语种8个组别的91位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青年教师刘丹丹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我院一直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跟踪教学发展态势。近年来,各位教师在各大比赛中取得佳绩,体现了我院教师专业素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不断完善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