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优秀毕业生张赫投身维和,矢志警营

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维和任务作为和平盛世的基石,由无数维和警察的血汗所铺就。“于大千世界,也许我只是一根羽毛,但我也要以羽毛的方式承载和平的心愿。”“维和英雄”和志虹写下的这句话,让世界动容,让后辈追随。张赫,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法语专业,虽为巾帼,不让须眉,“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从军梦,虽说我是个女生,但能成为一名军人,也是我从小到大一直怀揣的梦想”。为实现目标,她十二载不懈努力,课内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具备扎实的专业储备和知识,课余时间则经常跑步,积极锻炼身体,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即将毕业时,张赫偶然看到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招聘信息,于是毅然决然选择投身维和事业。由于优秀的个人条件,经过层层筛选,张赫成功通过了考试,并于两个月后顺利被录取。九月初,张赫带着家人和师生的殷切期望,激情满怀,意志如钢,迈入向往许久的警营,开启了她的军旅生涯。经过五个月高强度的入警培训,她从一名地方大学生成长为训练有素、思想成熟的维和警察。张赫:“我很幸运能在最美的年纪投身警营,更自豪把自己的年华奉献给维和!”

携笔从戎献青春,矢志警营以报国,张赫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守护,对和平的向往和追求。她追随着维和先辈们的足迹,投身维和行动,以血荐轩辕,为我们树立起鲜明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骄傲。


七名女大学生维和队员英姿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图片来源:国防部网

记者:李析红

编辑: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