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作家姜玉琴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年4月17日上午10时暨澳大利亚文化节活动进行第二天,上海外国语大学学者、作家姜玉琴教授应我校澳研中心邀请,在国际会议厅作题为中国文学“走出去”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冷慧教授、宫红英老师,我校各学院优秀教师团体及校内外慕名前来的学子们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冷慧教授及研究生王芷主持。

   姜教授以中国文学“走出去”为主线,并由此延伸,论述中国文学(新文学)长期以来一直是单向吸收的现状;中国文学(理论)在世界文学中的边缘化位置;葛浩文翻译策略的转移;论述了中国文学应以何种形象与姿态走出去,并为中国小说创作开出“药方”。对当代中国文学“走出去”有深刻的启示和意义。
   报告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冷慧教授进行了总结。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争相向姜教授提问。姜教授认真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激励大家为中国文学“走出去”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