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2018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9月8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18级新生们,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辽师校园。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凤才老师,院长王强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陶文东老师,副院长王鹏老师,副院长徐丹老师,本科教学负责人、英语系主任古俊伟老师,团委书记张琪老师,团委李杨老师、周康老师也亲临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解答新生与家长的问题,并向进行迎新工作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各守其位、各尽其责,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去迎接每一位家长和新生。

我院领导莅临指导迎新工作

团委、学生会成员以饱满状态准备迎新

凌晨3:30披着融融夜色,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准时到外语楼进行集合。4:00左右,大家把迎新的有关备品相继搬运到主楼前的迎新场地并进行精心布置。待所有准备工作接近尾声时,各团委、学生会成员各就各位,扬起最诚挚的微笑,静待新生们的到来。清晨5:14,我院迎来了第一位报到的2018级新生,大家的热情被瞬间点燃,忙碌而充实的迎新工作就此拉开序幕。电视上循环播放着外院的宣传视频,让新生和家长们提前感受到外国语学院的热情,领略外国语学院的魅力。大板上的外院简介和考研保研光荣榜引人注目,家长和新生们都驻足观看,讲解员们也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外国语学院还提供了特别定制的ins相框供大家合影留念。在经过身份确认、照片核实、发放信息条、预报到信息核对、发放辽师地图和近期活动安排、询问是否有绿色通道等步骤后,报道顺利完成。接着,负责贴行李贴的同学热情地为新生的行李贴上外国语学院的标签。之后,行李组的同学接过新生的行李搬上货车,再通过行李货车将其运至后山,并由在后山等待的同学不辞辛苦地一一搬到寝室,行李多且沉,他们马不停蹄跑上跑下,汗湿了衣背,他们一声不吭继续前进。引导组的同学负责将新生和家长送到后山一、三公寓,他们一路上为新生与家长介绍着学校、学院的特色、活动,周边的小吃、商店,和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这里、了解这里。顶着炎炎烈日,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部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工作人员热情友好地对每位新生,驱散了新生们刚刚到来的忧虑。校领导前来视察,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前期工作,为我院不断迈向美好未来提供动力,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给新生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工作人员凌晨布置迎新场地

                              讲解员为大家答疑解惑

                                                         ins相框供新生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为新生耐心讲解报道事宜

                                           引导员引路及行李组搬运行李

2018级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当然也会有更多的挑战,希望新生们尽快调整好状态,明确目标,把握好每一次机遇,不辜负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团委新闻中心

记者:钟艺

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