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辽宁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讲课大赛

    2018121日,辽宁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在外语楼成功举办。我院作为承办单位,圆满完成了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

 

 

2015年首届研究生讲课大赛举办以来,我院已连续承办三届学校讲课大赛。学校举办讲课大赛旨在提升研究生的从师技能,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全校有着一定的影响,受到较为广泛的关注。为做好本次比赛承办工作,在学校比赛前,学院在111日至118日期间组织了学院内的初赛和决赛,各项组织工作均以全校比赛作为标准,达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

   1122日,我院召开了讲课大赛决赛前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副院长王鹏老师出席并做了动员讲话,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格非,副主席张艺瀛分别对比赛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部署。




 

本次比赛受到校领导和研究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讲课大赛当天,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丛茂国、研究生院院长王相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苏泉仁、研究生院副院长关尔群和狄乾斌出席了比赛现场和颁奖典礼。

    我院党总支书记许凤才、院长王强、副院长王鹏和其他培养单位部分领导、老师观摩了本次大赛。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刘彦宏同学和张大鹏同学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


   本次讲课大赛的评委老师全部来自于校外教学一线,我院圆满完成接待工作。

                               评委老师及嘉宾在411多功能厅了解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

   比赛分三组进行,来自21个培养单位的27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紧张激烈,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确保了比赛的流畅性和连贯性,整个比赛的组织工作规范有序。




领导、评委、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领导对我院此次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此次大赛较之前相比,在形式、内容、组织上都有创新,研究生关注度比以往更高,反响更强烈。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很好的提升了授课技能,加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对外国语学院的承办工作和师生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工作人员大合影)
  

    我院通过承办工作,凝聚了力量,展现了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为我院日后组织承办各项大型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编辑|外国语学院 孙格非
照片编辑|外国语学院 孙格非  蒋馨文
微信编辑|外国语学院 蒋馨文

    |外国语学院 王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