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校团委书记冯博老师莅临我院进行调研

 

20193181300,校团委书记冯博老师莅临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参加我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民主评议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琪老师出席了本次评议会。

           

首先,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权益维护部部长、原生活部干事常文哲同学发言。他从以下三点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1.学会服从。学生干部要服从老师各项安排,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要有责任心。作为学生干部要保持廉洁,守住底线,不滥用权力,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3.学生干部应该灵活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让工作成为学习的动力。

         


随后,外国语学院生活部部长张思捷以及各位生活部成员开始进行自我评议他人评议。张思捷同学在进行部门总结和自我评议时,首先总结了外国语学院生活部在部门换届后进行的各项创新以及取得的成果。接着,她动情地提到了在迎新、承办比赛以及部门日常工作当中,面对部门成员出现的错误,她有处理不当之处,并对此向各位成员道歉。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名生活部干事到成为生活部部长的心路历程,并呼吁各位生活部成员能够像她一样,受益于生活部,服务于生活部,始终热爱着生活部,为全院的师生服务。随后,各位部员从寝室卫生检查、教室值日安排、承办比赛等方面,对上学期工作的不足和优势之处进行全面的总结及反思,并对部门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校团委书记冯博老师对本次民主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民主评议的形式进行部门工作的交流、生活部全体成员的工作成果以及生活部部长的尽职尽责,并以亲身经历指导学生会工作,让大家受益良多。同时,冯博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建议:

1.要具备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我们面对工作中出现的细小问题,都应该及时的做出反思与总结,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2.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多读书,读好书,并将自己所学应用到学生工作、社会建设,做栋梁之才;

3.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每位学生会成员都应该始终保持越付出,越热爱的初衷。冯博书记对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系列工作提出了表扬,希望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够一直将这种优良的传统坚持下去。

                                                              

评议会结束后,冯博老师就校团委工作向外国语学院征求意见,希望校团委与外国语学院在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本次学生会部门民主评议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原则,部门成员积极参与,并且结合部门实际情况,深入剖析自我,他人批评深刻透彻,会议氛围热络良好。经过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学生会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同时,为外国语学院的未来发展出谋献策,希望外国语学院的未来越来越好!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团委新闻中心

记者:陶海平

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