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2019325日上午6:30,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升旗仪式于辽宁师范大学北院操场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琪老师,优秀教师代表、俄语系梁洪琦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出席此次升旗仪式。


一、升国旗奏国歌


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着激情昂扬的鼓点,辽宁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郑重而庄严地走向国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出席人员脱帽行注目礼。

二、学生代表发言

外国语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董元泊,结合习近平主席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国旗下进行题为《学习不息,追梦不止》的宣讲。

首先,她认为“人无德不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德在先,才其次。

其次,她认为学校开设思想政治课程是非常重要的,学生可以在课上感受一段历史,体会国家的飞速发展。

接着,她认为身为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未来的人民教师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身体力行、言传身教

最后,她为大家推荐了一些课外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的公众号及APP,并向大家列举了一些通过在这些平台的学习自己获得的知识。

三、教师代表发言

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代表、俄语系梁洪琦老师进行了题为《奋斗有姿态,追梦新时代》的讲话。她举出实时热评人物并且引经据典,跟同学们娓娓道来。

首先,她通过患有先天性重度脑瘫的陈伟起发表了100多万文学作品的例子,指出梦想与自身条件无关,与顽强奋斗的意识有关。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为梦想而奋斗。

其次,她通过63岁的肖奶奶为了自由出行从学习电脑操作开始考取驾驶证的例子,指出奋斗与年龄无关,与梦想的支柱有关。提醒同学们,只要下定决心为之奋斗一定会有所成就。

接着,她引用“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提醒同学们,所有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最能品味幸福的滋味。

最后,她引用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鼓励同学们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朝着心中的梦想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而且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有姿态,追梦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团委新闻中心

记者:庞淼

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