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2019511日至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党支部书记来到本溪抗联史实教育基地,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1日下午2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专题教学暨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中共本溪满族自治县委党校杨宏老师为大家作《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联及其历史作用》专题报告。杨宏老师从东北抗日联军的斗争历程、历史作用、东北抗联精神及其时代意义三方面为学员们深入讲解了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学员们被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等抗日英雄顽强的斗争精神深深感动。

 

12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员沿着抗联英雄的足迹,亲身体验了抗联战士艰苦的斗争环境,重温了抗日英雄浴血奋战的历史。在抗联密营所在地,全体学员学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抒发了对抗联英雄的强烈的敬佩之情。此次情景教育,学员们通过亲身经历,心灵上更是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每一个抗日场景都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位学员的内心深处。

 

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员到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学员齐唱国歌,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向抗联英烈雕塑敬献花篮,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强、副院长王鹏代表全体学员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学员向抗联英烈三鞠躬。最后,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凤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列馆内,伴随着讲解员的耐心讲解,那一幅幅图片呈现在全体学员们的眼前,抗日斗争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浮现,学员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抗联英雄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感受到了抗联英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爱国精神。


东北抗联14年的斗争历程,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缩影。他们一心向党、永不动摇的必胜决心,爬冰卧雪、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抗联精神融入到具体实践中,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团委新闻中心

记者:孟枳含

编辑:张琪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