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97日凌晨3:30,万籁俱寂,当你们还在甜甜的梦乡中酣睡时,有这样一群人披着融融夜色,早早离开寝室,悄悄进行着备品搬运和会场布置。他们就是你们敬爱的辅导员老师、是你们亲爱的学长和学姐们,即使一身疲惫,但只因为是你们,所以我们愿意。



场地布置完毕后,大家都紧张地盼望着萌新们的到来。清晨5:12,我们迎来了我院也是我校的第一位报到新生,大家瞬间忘却了困倦与疲惫,投入到严谨的接待工作中。一句你好,一个微笑,都是对小19们的翘首以盼;一份文件、一张表格都是对小19们的认真负责。我们力求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只愿你们能够尽快融入外院这个大家庭。



今天迎接小19们报到的,是整齐的流水线。今年流水线的几大环节:身份确认-照片核实-发放信息条-预报道信息核对-近期活动安排-行李运送。工作人员们对每位新生都十分真诚,仔细询问核对他们的姓名、家乡、联系方式等信息,用热情的微笑驱散了新生们刚刚到来的陌生和拘谨,让他们感受到外院的温暖和魅力。

讲解员们也为新生和家长们介绍外院风采和光荣事迹,希望每个小萌新在四年之后都能像榜上的学哥学姐们一样优秀,完善自己,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清晨,在学校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校党委书记宫福清一行人亲临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解答新生与家长的问题,并向进行迎新工作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叮嘱同学们要耐心、细心、热心地做好迎新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保证了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第一次离开了家的港湾,小19们都在引导员们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报到。报到完成后,行李组的同学热情地帮新生的行李贴上标签,接过一个又一个沉重的行李,把它们小心地放到车上运至后山,并由在后山等待的同学接力搬送到各个寝室。

因为热爱,即使路程遥远,体力严重透支,我们也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抱怨,当家长对我们说麻烦了的时候,我们总是微笑着说没关系。只因为从报到那一刻起,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家人,有着同样的名字———外院人。




本次迎新我们采用以地图形式展示新生家乡和辽师的距离,通过每个人亲自粘贴自己的名字,让大家有强烈的进入辽师校门的仪式感,这将成为新生最珍贵的入学纪念。同时,我院还将校风和学风融入地图两侧的对联中,让大家在报到时就完成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我们的精心布置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学生好奇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报到计数牌和展板合影,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引导组的同学们将新生和家长送到后山八公寓和一公寓,一路上为新生与家长介绍学院的特色活动,周边的小吃、商店,和他们分享学习生活的酸甜苦辣,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熟悉环境,调整状态,迎接新生活。想起自己入学时学姐学长们的贴心照料,我们的内心不禁暖暖的,也想把这一份爱传递下去,让小19们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馨。



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强老师,党委副书记陶文东老师,副院长王鹏老师,副院长徐丹老师,副院长范业红老师,团委书记张琪老师,2019级辅导员周康老师亲自走访2019级新生宿舍,与同学和家长们亲切交谈,了解新生情况。老师鼓励大家尽快融入外院大家庭,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珍惜美好时光。




2019级的340名新生,今天的见面只是我们数十天事无巨细精心准备的一个小小缩影,一切的努力都只希望为不远千里而来的你提供最暖心的服务,能够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希望你们能够感受到外院和外院人的热情与真心。

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遇见你们,愿你们与所有的幸运撞个满怀。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团委新闻中心

记者:卜天一

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