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额重新分配公告

      根据教育部、辽宁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规定,外国语学院今年共有遴选推免名额16人。推荐名额不足1人的专业,其推荐名额实行四舍五入原则。推荐名额超过1人的专业,先获得小数点前面的整数名额;之后再比较小数点后的数值,小数点后数值较大的专业优先。如某专业报名保研人数少于该专业所分配名额,则空缺名额转入其他专业(以得数的小数点后数值大的专业优先)。
      按照各专业在校生人数比例划分,取整后,英语(师范)专业5人、翻译专业2人、日语(师范)专业1人、日语专业3人、俄语专业1人、法语专业1人、国际商务专业1人。取整后,共14人,余2人。因日语专业有1人未能符合推免条件,且日语专业没有候补学生,故共余3人。
      根据推免名额分配原则,小数点后数值较大的专业优先,翻译专业、英语(师范)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各得1个名额。调整后英语(师范)专业6人、翻译专业3人、日语(师范)专业1人、日语专业2人(减少1人)、俄语专业1人、法语专业1人、国际商务专业2人(增加1人),共16人。
      此次增补1人为国际商务专业黄静。
      特此公告!
                                                                外国语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