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团课顺利开展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2019102516:00,我院于外语楼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团课,教育引领全院团学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我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此次团课。本次团课由团委书记张琪老师主讲。


      首先,老师通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白昼流星等片段和大家重温祖国七十年的奋斗史,并邀请大家一起分享祖国七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风雨兼程七十年,团学干部谈发展。

沿着发展的轨迹看中国,我看到了祖国GDP逐年增长,从改革开放前的第15位到目前位居世界前列;我看到了神舟飞天、墨子传信、蛟龙入海、高铁飞驰、天眼探空、北斗组网、超算发威、移动支付,这无数耀眼的成绩单闪亮世界,激荡人心!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级团学干部刘岩


      70
年前,衣服的款式和色彩都比较单调,以耐用为主。70年后,人们的穿衣风格个性多变;70年前,道路建设不健全,黄包车、自行车是最普遍的代步工具。70年后,交通运输网络全面建设,火车、汽车、轮船、高铁、飞机迅猛发展。70年,我们从一穷二白走到世界瞩目。

——2018级团学干部陈诗文


      我国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些新理念、新智慧、新机遇为世界所接受。伟大祖国沧桑巨变,旧貌换新颜,社会大发展大变化,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的社会发展始终都是向前进。中国
一带一路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让地球日益成为一个追求共同发展的大家庭。

——2019级团学干部张瀚程


      接下来张琪老师从以下几方面带领大家学习:

1.广大团学干部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积极带领广大基层团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丰富自身思想内涵,争做心中有理想,脑中有思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有绝活,脚下有基石的时代新青年。

2.广大团学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3.广大团学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学干部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4.广大团学干部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青春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端正工作态度,保持优良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团学干部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承诺。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新时代使命,我们始终在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学习将持续进行!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团委新闻中心

记者:刘芸菠

编辑:张琪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