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 暨学习习总书记“7·2”讲话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28日31日,为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团的支部特色化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意识,我院团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进一步调动全院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一、召开支部委员会

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负责召集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团小组长和有关团员代表列席。会议由团支书或组织委员进行记录并长期保存。作为团学骨干,支部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坚守初心,担当重任,带领广大青年进一步提高思想建设,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此次团支部委员会的召开,夯实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了团的支部特色化建设,有效激发团支部活力,增强团学骨干的先进意识。

2017级英语(师范)二班团支部    2018级日语(师范)一班团支部

2018级翻译班团支部            2019级法语班团支部


二、召开支部大会

院各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组织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派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并妥善保存,支部全体团员出席会议。会议分别采取观看视频、PPT、代表发言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使活动气氛热烈,切实做到了形式多样、严肃活泼。

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使广大团员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的问题,引导团员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为党积聚后备力量。

2017级英语(师范)四班团支部       2017级日语一班团支部


   2018级日语班团支部     2018级日语(师范)二班团支部


   2018级国际商务班团支部    2019级英语(师范)四班团支部

    2019级法语班团支部      2019级英语(师范)二班团支部

三、召开团小组会议

各班以寝室团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特色研讨活动。各团小组成员认真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并激烈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应怎样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着积极影响和卓越贡献的青年。

此活动的召开,使成员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身为当代朝气蓬勃的青年,要有追逐梦想的勇气,实现梦想的决心,勤于梦想的坚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为新时代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思想指引的巨大作用,巩固了团员干部及团员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外院人将继续秉承学院精神,学习专业知识,端正个人态度,加强社会责任感,勇于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各团支部

记者:田润蔚

编辑:张琪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