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校纪委书记肖继光到我院督导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2019103010:00,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调研组组长、校纪委书记肖继光和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苑朋栋老师来到外国语学院督导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强老师,党委副书记陶文东老师,副院长王鹏老师、王阿芳老师,赵丹老师,组织员周康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强老师对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强院长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了汇报:

1.动员部署和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

20199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王强院长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同时,王强院长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

2.开展学习教育情况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919日至924日,外国语学院学习小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等五个专题开展研讨;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多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进行理论学习30多次。

3.调查研究工作情况

109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调研组组长、校纪委书记肖继光一行7人来到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调研;10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4.检视问题工作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学院和党员个人实际,认真地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和“8+2+1”专项整治任务的自查检视问题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共检视问题60余。

5.开展主题教育特色工作

自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身边的榜样”最美辽师人报告会;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建设走廊文化墙等一系列主题特色教育活动,为我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党性教育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接着,肖书记对外国语学院本学期工作繁忙,但仍然能够贯彻省委和校党委的指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得有亮点、有特色提出表扬。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唤起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肖书记认真检查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以及党员学习笔记,并对外国语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更加完善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全体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最后,肖书记对本次会议提出总结。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能够结合师生的实际情况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且能将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本职工作上,不仅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更能够加强学科建设,改善师生工作与学习的环境,希望外国语学院再接再厉,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我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关心与支持,更给我们提供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全院师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许立颖

记者:庞淼

编辑:张琪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