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第一届日语作文比赛

日前,日语教研室于线上组织了我院第一届日语作文比赛。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检验与提高同学们的日语语言能力,激励同学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积极树立中日友好合作、互利互助的精神。本次比赛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参与,他们认真思考,精心撰写,提交了大量优秀的参赛作品。经统计,本科生80余人、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选手通过网络提交参赛作品,并由日语教研室教师进行线上打分、评选。经过两轮细致的评选,根据参赛人数并按照比例,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优秀奖若干。其中优秀作文会经过中日老师的修改,参加国家级日语作文比赛。

本次日语作文大赛的主题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展开,既有对不畏艰险、与疫情对抗到底的中国人的赞叹,又有对自身于本次疫情中得到的经验教训的阐述,也有对于日本以及世界的支援所表达的感谢。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抗击疫情形势的严峻,树立起决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展示了我国大无畏的大国精神,以及中日之间日趋良善的友好合作。

外国语学院

团委新闻中心

摄影:团委新闻中心

记者:庞淼

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