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教职工线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5月15日下午2点,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王强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王阿芳副院长就学院的本科专业教学工作进行汇报与部署,包括网上授课、毕业年级期末考试、毕业论文答辩、2019级学生转专业、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等相关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员工,严抓教学质量,确保本科专业教学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

徐丹副院长就大学外语部所开展的网上教学工作进行汇报,交流了慕课、录播、研讨等多种线上教学方式的经验,并有效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到大学外语教学。目前,大学外语100多个本科生教学班和20多个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班的线上教学正在有序进行中,为全校的公共课教学树立较好的典范。

范业红副院长就近期的科研和外事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传达。首先,按照2020年全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的会议主题与精神,同时结合我院实际,范业红副院长从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加强高端科成果的培育、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对今年科研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说明。同时,回顾了疫情期间学校及学院科研工作的具体工作,就项目的培育与申报、成果奖励体系的完善、近期科研项目申报的要求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术交流及外事交流活动,向与会老师提出“不参加,不组织”的要求,但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种线上学术研讨及交流活动,以获取最新资讯,充实自身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王鹏副院长就疫情防控、研究生返校复学和就业工作、雅思考试、货币化补贴等工作进行了传达、汇报和部署。王鹏副院长介绍了疫情防控的大形势,领学了《高校疫情防控措施40条内容》;同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返校复学的总体情况和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提议成立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协助解决毕业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他还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促进会议精神和学校促进就业12条具体措施,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相关部署,并号召全员参与。随后,他就疫情期间雅思考试的情况和货币化补贴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传达。

王强院长就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毕业生返校、毕业论文答辩、毕业生就业、整体防疫、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戮力同心,有效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王强院长结合学校的整体工作要求和学院目前实际情况,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 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站位,拥有大局观。全院教职员工要从学院整体发展和利益出发,协调好个人利益与学院整体利益之间关系,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第二, 全院教职员工要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院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要毫不松懈,克服困难,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第三, 全院教职员工要调整身心,准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面复工复学。疫情期间,全院教职工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缓解情绪焦虑,使自己处于一种身心健康状态,为全面复工复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