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三下乡”特辑 | 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师生接力”外国语学院返家乡实践团队

     2020年8月7日至8月20日,在我院张琪老师的指导下,我院郑爽、官蕾、薛婷历、张馨怡、王虹木五名同学组成的“师情接力”外国语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线上实践活动,活动地点为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高级中学。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采访毕业于我校现就职于康平县高级中学的优秀教师代表、与年部领导交谈以深入了解母校学生的学习情况、面向康高学生开展线上宣讲以及采访母校学子等各项工作。
     一、
     2020年8月9日五位团队成员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内容包括线下工作的部署落实、线上互联网视频宣讲的制作以及具体的责任分工。会上大家对工作具有较高的热情,各抒己见,并最终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达成一致,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
     2020年8月15日康平县高级中学高二高三全体学生返校复课。线下活动两名队员与学校领导取得联系,并随之开展为期五天的线下实践活动。受当下疫情防治的影响,宣讲采取线上的方式,主要向母校学子介绍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相关内容,并为意图报考师范专业的学弟学妹提供指导性建议。

     三、
     线下活动过程中我们采访了时任康平高中教师、辽师1992届毕业生彭万忠(康平高中高二年级年部主任);赵云丽(康平高中高三年部政治教师、政治教学组组长);2019级毕业生周明瑞(康平高中高二年部历史教师)。三位老师都热情地与我们分享了在辽师校园中收获的知识与感悟,和在工作岗位上所获得的经验与能力。彭主任向我们介绍了高中学子目前的学习状况,高中复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响应国家“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疫号召,全体师生坚持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分批就餐、错峰上学。在这样的条件下,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依旧不减,并且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四、
     8月19日20日晚间,团队成员在高中校外等待学生晚自习下课放学,向学生介绍我校相关信息并对学生进行采访。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学生对我校实践工作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并对我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目标和报考方向,其中一位来自高三年级文科班的学弟表示自己从小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并且一直都在为之努力,进入高三以来,他更是每天挑灯夜读,他相信即使现在成绩一般,只要一直怀揣梦想,努力奋进,在高考的考场上一定能够书写传奇,为父母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实践过程中,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高中学子一往无前、将拼搏进行到底的决心,我们祝福这些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们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与此同时,他们的拼搏与无畏也必将激励着我们不断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