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喜报 | 我院学生在大连市第二十四届“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中创佳绩!

    2021年6月16日13:30,大连市第二十四届“枫叶杯”演讲比赛决赛于大连富丽华酒店举行。
    由我院实训中心团队指导的选手在比赛中获得佳绩。2018级英语(师范)一班魏歌同学和2018级翻译班郭思琪同学晋级总决赛并分别获得特等奖二等奖;2019级翻译班房婉琪同学和2018级翻译班于小惠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

    “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自1997年首办以来,已成为大连市每年一度的专业级英语赛事,为广大在校生及英语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城市文化发展注入了朝气和活力,更助力推动了大连市的国际化进程。

      本届“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共有报名、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近两月,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我校的两名选手魏歌、郭思琪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大学组决赛。

      在决赛中担任评委的有辽宁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俊峰、大连枫叶国际学校外方课程校长瑞恩·沃伦查克、大连大学教授高巍、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陈宏俊、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曾罡、中国美国商会东北分会主席罗旦·伽俐俐、DRA中国区高级副总裁米克·克罗。

      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强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常胜军、赵丹观摩比赛并参加颁奖典礼。



    在20分钟认真准备后,我院两位选手分别进行了3分钟的即兴演讲。她们思路清晰,情感充沛,用词精到,彰显了深厚的知识储备。


魏歌自信大方、富有激情、思路清晰、语音优美。

郭思琪首个出场,沉着冷静、逻辑严谨、阐释全面

此次大赛,展现了辽师学子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大家都能向获奖同学学,也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积极参加到竞赛中来,更好的锻炼自己,发挥自己的才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外国语学院
       团委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