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于618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学习,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发表在《党建研究》关于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论述。曲青山认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历史经验,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制定了到21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形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新的发展要求,形成了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其次,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辽宁历史简明读本》中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辽宁同全国一样,踏上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省经济结构进一步调整,产业升级速度不断加快,基本完成了各项任务和目标。


           最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将用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不负时代、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
       团委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硕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