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1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一、报到时间

1.2021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原件,于202198日到外语楼411房间报到(请不要提前报到)。

2.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须向所在学院辅导员请假。未请假(含请假未获准)或者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时须交的材料

1.审核材料

硕士研究生:①本科毕业生须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②专科毕业生须携带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③在国外获得学位(学历)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照片

新生报到时,须现场提交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5张。

3.体检

新生报到时,需提交报到日前1个月内的三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常规体检表(常规体检即可,至少需包括肝功能和胸透)

三、人事档案、党团组织关系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和党团组织关系不转入我校

四、户口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户口不迁入我校。

五、学费的缴付

根据我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在按时如数缴纳学费后,方可注册取得学籍、参加学校教育教学活动(选课、上课、考试)等。

为方便学生缴纳学费,请研究生通过“辽宁师范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费。具体说明如下:

1.可以通过电脑端(网址:https://pay.lnnu.edu.cn/进行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统一支付平台电脑端使用说明(点击);也可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APP扫二维码进入统一支付平台移动端进行缴费,如下图:

具体操作流程见统一支付平台手机端使用说明(点击看)

2.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字母大写)或60

3.缴费方式包括建设银行支付、建行聚合扫码支付(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4.新生请于812日前登录“辽宁师范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完成2021年度缴费。

5.缴费后,可通过统一支付平台“交易记录查询”按钮查询具体的银行交易记录,也可通过银行柜台、ATM机等查询缴费情况。

6.助学贷款。根据国家关于助学贷款的规定,请研究生自行联系生源地研究生资助主管部门(例如当地教育局、资助中心、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申报部门等),办理相关手续。我校研究生院只负责学生身份审核工作。其他不明事宜,请学生自行查阅相关网站。

准备申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也需在规定时间内先缴纳学费,待助学贷款发放到学校后,学校会及时将费用退还到学生银行卡中。有关事宜可向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咨询,联系人:方老师,电话:0411-82159786

7.研究生学费按年度进行缴费,学费标准详见《辽宁师范大学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标准》(附件2)。

8.缴费事宜可咨询辽宁师范大学计财处收入管理科,电话:0411-82159381

六、医疗保险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能参加大连高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

七、上传电子照片

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入学前需上传电子证件照片,以便办理“校园一卡通”,请新生认真阅读我校信息化办公室的相关通知(点击查看)

特别注意:因制作“校园一卡通”时间较长,新生上传照片的截止时间为730日前,不明事宜可与我校卡务中心联系,电话:0411-82156565

八、购票

新生报到时,可持“录取通知书”按半价购买车船票。我校不安排接站,请自行到校报到。

九、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

请新生认真阅读我校研究生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master.lnnu.edu.cn),并在入学后严格遵守。

十、其他

826日,请新生再次浏览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并关注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liaoshiyanjiusheng),及时查看《报到须知》或其他临时通知。

 

辽宁师范大学2021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标准

培养类型

专业代码与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元/年)

学制

非全日制硕士

0451教育硕士(各专业领域)

1300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