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

       914日下午,我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于外语楼第三合堂教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兼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孙云笑、院长王强、副院长范业红、研究生教学秘书魏娜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会议由孙云笑书记主持。
      王强院长全面介绍了研究生教学与学位工作,代表学院对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王强院长希望同学们尽快明确目标规划,构建合理知识框架。接下来,王强院长对学硕、专硕各专业的课程、实习、毕业论文写作等教学工作安排以及导师双向选择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脚踏实地,做到互相尊重、关爱、包容、理解,实现共同成长,收获知识、取得成绩。

范业红副院长对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教育。范业红副院长分享了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经验,列举了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论文造假事件,强调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围绕如何端正态度、如何潜心科研、如何专心学术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范业红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能够把学业系统化、专业化,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

研究生教学秘书魏娜老师及2020级研究生王可欣同学围绕教学工作详细讲解了如何选课,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孙云笑书记结合实际从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日常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对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教育,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孙云笑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通过入学教育会,2021级研究生对读研期间的相关事项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我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培养下,全体同学一定会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和道德情操,通过在实践中的刻苦钻研与不断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