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924日,我院在外语楼311室召开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院长王强、副院长王阿芳、范业红、学院已获批高级别科研项目的主持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范业红主持。

范业红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高级别项目的获批情况以及近三年项目的申报情况,分析了我院目前在项目申报中所存在问题,解读了学校及学院对于高级别项目的支持政策。就如何加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工作,范业红副院长号召与会老师开展深入讨论,共同确定下一步的推进规划。

高级别项目主持人分别就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以介绍,并分享了在申报过程中以及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各位老师均提出要有问题导向,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工作,多发高质量论文,同时多与同领域的高水平专家交流,在日积月累中提升学术品质。与会的教师积极参与,就如何确定选题、如何确定研究思路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强院长对于我院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中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申报工作推进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充分认识到高级别科研项目对于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逐渐转变观念,树立学科自信和前景自信,积极申报和大胆尝试;三是要有效整合资源,组建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做好对高级别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

本次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为学院下一步科研工作明确了方向,对于学院学科实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