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辽宁师范大学70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美国后现代小说的兴起及文学特征》

    为庆祝辽宁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科建设,2021年9月23日,我院邀请1999届英语专业校友龙云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题为《美国后现代小说的兴起及文学特征》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强、副院长徐丹、副院长王阿芳、副院长范业红,以及英语专业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业红主持。

    龙云教授的讲座围绕美国后现代主义小说的概论、特征、影响以及局限性等多个方面展开。将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作为一个相互联系与对立的整体,详尽地介绍并评析了美国后现代小说的发展脉络和文学特征。龙云教授的讲座使听众进一步熟悉美国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文学之间的关系,以及后现代文学作品的艺术特征和思想内涵,为研究后现代主义文本提供了新的分析视角。讲座之后,龙云教授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王强院长对龙云教授能够在校庆之际为母校师生进行一场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学术讲座有助于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能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学习及研究上的启发。同时也诚邀龙云教授心系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和校友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在我校七十年校庆之际,对促进我院学术风气的传承与发展,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龙云教授简介:
    龙云教授,文学博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高校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主讲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主持教育部青年社科项目、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北京市教委北京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出版专著、译著、教材等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讲《文学导论》被评为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编著《美国后现代小说导读》被评为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