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新课程背景下中学英语教学设计再思考”学术讲座

2022923日,我院邀请辽宁教育学院研究中心的李静博士开展了题为新课程背景下中学英语教学设计再思考的讲座。讲座旨在帮助师生进一步把握英语学科课程理念,提高教学设计水平。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业红主持。

李静老师带领大家总览课程内容,对新教材结构进行了剖析。李静老师强调要以英语学习活动观践行教学,重视课程内容的整合性学习,并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分析新课程背景下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的改进,以满足新课程对于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老师提出,课堂教学的组织应以促进学生的思维发展为目标,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最后,李静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讲座最后,范业红老师代表我院师生向李老师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课程要求下做出新的思考,提高执行力,夯实教学基本功。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促进了广大师生在新课程背景下对中学英语教学设计的再思考,给未来的教学活动带来了新的启发。


      报告人简介:

李静,博士,任辽宁教育学院教研中心高中部副部长、省高中英语教研员、辽宁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辽宁省基础教育外语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外研版高中英语新教材选择性必修一教师用书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