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院长致词

      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学校办学最早的单位,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和抗美援朝的战火销烟中应运而生的。学院从两个俄文班、130人的军干性质,随时代的需要,共国家的命运,一路前行,至今已发展为辽宁师范大学最大的二级学院。
    目前学院设有英、日、俄、法四个系和一个大学外语教研部。学院现有教职工138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4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0人。
      学院现有英语(师范)、翻译、国际商务、日语(师范)、日语、俄语、法语7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师范)专业和俄语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学院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可以招收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日语)等多个学术型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学院同时还招收翻译硕士(英语、日语、俄语)、学科教学(英语)(全日制、非全日制)等专业型硕士。其中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为辽宁省重点学科和辽宁省优势特色学科。在校本科生达1216人,研究生达563人。学院现有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莎士比亚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英语教学研究所、美国研究所、日本大森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与教学研究机构,为学术交流提供平台。学院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院校和科研机构有着长期的合作与交流。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外国语学院一代代园丁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高质量的外语人才。到目前为止,已毕业的一万余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活跃在各个领域。
  积六十年阅历,谱新时代华章。我们有信心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断更新观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建设,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学贯中西、德才兼备的外语专门人才。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外语高等教育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任重而道远。面向未来,我们愿在清贫中创造财富,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喧嚣中潜心研究,在浮躁中沉心思考;用高尚的品格塑造品格的高尚,用理想的教育实现教育的理想! 
  热诚欢迎广大学子到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