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部

法语系

 

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新专业。现有本科层次四个年级,学生总数85人。 法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硕士学位教师5人。每年还聘请法国专家2人来本专业任教。已形成了一支敬业爱岗、严谨治学、专业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
  法语专业在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同时,加强科学研究。近三年来,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专著1部,译著5部,国家级论文5篇,获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3项。

法语专业不断加强与国外大学、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活动。已与法国拉罗舍尔大学和里昂国际商务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办学关系,每年选派数名交流学生到法国交流学习。与法国大使馆文化处、法语联盟等机构联系密切,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主办的法语写作大赛、翻译比赛及歌曲大赛等活动,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展望未来,法语专业将以对外交流和教育大发展为契机,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立足辽宁、服务全国,努力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专业。

    法语系主任:李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