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史回顾
校庆动态->大连校友会成立

    2011年3月5日晚6时,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在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五号楼宴会大厅隆重举行。校长韩增林、副校长曲维、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平、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董广才、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发毅等领导同志及外国语学院现任党政领导、部分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及在大连、在我校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大连校友会正式成立。
    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华主持,韩增林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韩校长首先对外国语学院大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界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韩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学科建设与科研项目的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外国语学院作为学校建校的前身和全校最大的二级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学院几十年来培养了几万名毕业生,他们已经成为全国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他祝愿,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办成全校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友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原外语系主任乔亨增老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沿革,号召校友心系母校,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多做贡献。外国语学院院长许凤才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对校友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78级校友、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董广才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大连市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推荐名单以及《辽宁师范大学数外国语学院大连市校友会章程(草案)》,经过大会审议后通过。新当选的外国语学院大连市校友会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成员与大家见面。
    73级校友、原大连市城建局局长、现大连市地铁公司董事长、外国语学院大连校友会名誉会长谭积斌首先代表校友会成员讲话。他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校友能够通过校友会这个纽带更加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
    新当选的大连市校友会会长、88级校友、大连三寰集团总经理关键在会上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感谢母校和校友对他的信任并回顾了大连校友会成立筹备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关键会长表示,大连的校友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们也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和变化。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大连校友会将会建成一个校友和母校交流思想、传递情感的平台。
    随后,大家共同举杯,一起回忆那难忘的师生情、同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