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秀英教授为师生党员上党课。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云笑主持。


   隋秀英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题,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隋教授以四大历史时期、两大历史任务、三大里程碑、两次最重要的历史转折、一个走向复兴的重要枢纽、一次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和一个历史方位的标示为关键词,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色和优势。隋教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性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梳理了奋斗历程和对国家和民族的贡献之后,隋教授进一步阐述了党的历史对未来发展的宝贵经验。隋教授指出,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所学理论弄通弄懂,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课后,孙云笑书记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党课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并做到以下几点:要学好党史,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要学懂弄通理论,坚持理论创新;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结合我校的“一训三风”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栏目导航